得救見證

我相信主耶穌基督是在我還唸中三的時候,在一個佈道會中決志相信的。那是一九八九年一月廿三日的事。

我最初認識這位耶穌基督是在我唸小學的時候,那是一所天主教小學,當中有很多聖經科的課堂,讓我去認識更多關於這位耶穌。然而,當我轉讀中學的時候,已對耶穌這個神只有模糊的印象而已。

在那時候,最深刻的是祈禱。我對禱告覺得很稀奇,因為既然世上只有一位神,如果同時間有很多人向神祈禱的時候,神怎樣聽人的祈禱呢?是排隊,還是選人來聽呢?但是,那些修女卻說神仍能聽各人的禱告,這令我感到有些神奇。然而,當自己嘗試去禱告時,真的感到有點平安,又好像真的有人在聽我說話。但自己在當時亦未能肯定這種感覺,可能只是心理作用罷了。

升上中學後,少了接觸這位神。這是一所官立中學,所以沒有什麼所謂聖經科的課堂。但很有趣地,在那裡有一個基督徒團契,不過一來我不認識那裡的人,二來我也不肯定世上有沒有這個神的存在,所以起初沒有參與。沒有接觸,就自然生疏了,結果連禱告也沒有繼續嘗試。

官立中學很重視成績,我在那時,只知道成績越高,前途便會越好。有前途,便會有錢;有了錢,便會有舒適的生活。所以在初中時,也會努力讀書。

然而,我的數學老師是一位基督徒。他也曾多番邀請我參與學校的團契,但我一直未有答允。最後,他邀請得多了,也不好意思推辭,便在中二下學期開始參與團契,起初也沒有什麼,只是認識更多同學罷了。如是者,每星期也有參與團契,認識聖經多了,但卻只是認識,和小學一樣,不能肯定世上有神,也不太實在感覺到神。但發覺這班團友頗好,待人真誠,不像其他同學一樣,只專心讀書及玩樂,相反,他們好像追求著其他東西似的。

在中三,團契有一個佈道會,我也有出席。講員談及的內容,有很多我已經忘記了。但有一個歷史人物,卻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當中講述到一個人名叫亞歷山大大帝,他臨死時將他的棺材旁鑽了兩個大洞,讓他在死時可將雙手敞開,代表他死時什麼也不能帶走。我聽完後,感到很希奇並實在,的而且確,我就算很有學識,賺了很多錢,有很舒適的生活,也不能與亞歷山大大帝相比。但這個人物尚且不能帶什麼離開人世,更何況是我!於是我對這個神有著更大的興趣,在這個佈道會中我決志信主了。

然後,在往後的團契生活中,我體會到,他們所追求的,是有一個更豐盛的生命,將那種滿溢的神的恩典,向別人來傾注。成績雖然重要,但神的愛卻比一切更重要,更值得追求。我的價值觀也得著改變,而成績,只是成為我見証的一部份罷了。未來仍有很多我要學習的地方,盼望我將來能成為一個均衡健全的基督徒,在各方面穩定成長,作神的見証及器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