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包即食麵就需要肝臟解毒 32 天!

香港的朋友們,請為愛你的人珍重!很多人因為口慾而不能克制自己,曾經有位同事每天吃兩包即食麵當早餐,在 31 歲那年得了【腹膜後血管周圍癌】,長滿像葡萄一樣的血管瘤,割了還會不斷地長,當年台大醫院還列為國內第一病例,那位同事33歲就死了。

當年我的主管有位小姨子,念商職夜校,高中三年常以即食麵當午餐,三年之後,牙齒全掉光。同樣辦公室有位站務員的太太的一位高中很要好的女同學,因為上班的關係常以即食麵代替午餐,後來懷孕仍未改習慣,最後是胎死腹中。

還有主管的小孩,因為父母都很晚回家,所以他也是常以即食麵果腹,後來到了大學剛考上的那個暑假也是併發血管瘤死去。

經醫學臨床報告,台灣的即食麵因為要有好湯頭,所以計量常常是美國營養餅乾的二十倍之多,也是日本即食麵的四十倍以上,所以大家都會說台灣的即食麵最好吃,不過就是,沒有人知道台灣的即食麵最毒,以台灣即食麵的劑量,經過最注重健康的日本人估計,大概吃一包即食麵就需要肝臟解毒 32 天,其他的即食麵劑量更高了。

奉勸朋友們,健康不是口號,要能克制自己的口慾才有用。即食麵很香,如果當解饞吃吃還好,千萬別常吃!

在港式茶餐廳,有八種東西你千萬不要點

  1. 要要求冰水
    因為那只是自來水加冰,喝下去請自問勇氣。
  2. 不要要求凍檸水走甜
    因為那是自來水加糖水再加檸檬,喝下去請自問你的胃。
  3. 不要喝變苦的凍檸茶
    很多人以為檸檬茶變苦是因為檸檬浸了太久,你錯了!好的檸檬不會變苦,當你發現檸檬茶苦了只有一個原因,檸檬變壞了。
    (資料︰香港茶餐廳的檸檬多數為非洲的檸檬,大家都知道最好的檸檬是新奇士,很多時非洲的檸檬一切開已經看見變壞了,品質很差。)
  4. 不要在晚上點咖啡,尤其熱咖啡
    因為那些咖啡都是早上或是下午泡的,懂得喝咖啡的人也知道咖啡一久了就會變黑,味道苦,而且也不潔。
  5. 不要繁忙時間喝熱檸茶
    港式的茶餐廳一般都會送上熱茶給你,其實那些茶正是檸檬茶裡的紅茶,有些無良的水吧,在繁忙時會把侍應收回來的茶倒在你點的熱檸茶裡,這樣……你就是喝別人的口水。
  6. 不要喝餐廳送來的水和茶
    因為那些杯絕對不潔,前一位客人喝過,侍應的手指插入過杯裡,水吧隨意洗洗,要喝真的要問你的勇氣。
  7. 不要問侍應取剪刀
    有些客人會嫌麵很長,會取剪刀,可是我可以告訴你那把只是十年都沒有洗過一次的剪刀,我誇張了,應該是由開張那天到此刻。
  8. 食物的配菜最好不要吃
    因為是翻用,哈哈……除了茶餐廳是這樣,美X,大X樂都是這樣。我有一個朋友在大X樂的廚房工作,他話牛扒的配菜唔夠真是隨手在洗碗阿姐那裡取幾條,還有之前大家樂咪有冬瓜盅,那些冬瓜盅是翻用,用到不可以再用才不用。還有波羅炒飯那個放炒飯的菠蘿都是這般翻用!

先說那麼多,怕你以後不敢到餐廳吃東西。

(雖然不知是否全部真實,但我想部份也是真實的。寧可信其有,身體要緊啊!)

46 個不可不知的常識

  1. 常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 一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 雞屁股含有致癌物,不要吃較好
  4. 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5. 女生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反正茶類不要喝就對了,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6. 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也不要喝太多
  7. 空腹時不要吃蕃茄,最好飯後吃
  8. 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預防結石
  9. 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會胖
  10. 少喝奶茶,因為高熱量、高油,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11. 剛出爐的麵包不宜馬上食用
  12. 遠離充電座,人體應遠離 30 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邊
  13. 天天喝水八大杯
  14. 每天十杯水,膀胱癌不會來
  15. 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16. 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痛
  17. 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為得花 5~7 小時去消化,並使腦中血液集中到腸胃,易昏昏欲睡
  18. 下午五點後,大餐少少吃,因為五點後身體不需那麼多能量
  19. 10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深海魚、香蕉、葡萄柚、全麥麵包、菠菜、大蒜、南瓜、低脂牛奶、雞肉、櫻桃
  20. 睡眠不足會變笨,一天須八小時睡眠,有午睡習慣較不會老
  21. 最佳睡眠時間是在晚上10點~清晨6點
  22. 每天喝酒不要超過一杯,因為酒精會抑制製造抗體的B細胞,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
  23. 服用膠囊應以冷水吞服(可以第一個吃),睡前 30 分先服葯,忌立即躺下
  24. 酸梅具防止老化作用,青春永駐;肝火有毛病者宜多食用
  25. 掉髮因素:熬夜、壓力、菸酒、香雞排、麻辣鍋、油膩食物、調味過重的料理
  26. 幫助頭髮生長:多食用包心菜、蛋、豆類;少吃甜食(尤其是果糖)
  27. 每天一杯檸檬汁、柳橙汁,不但可以美白還可以淡化黑斑
  28. 蘋果是機車族、癮君子、家庭主婦的常備良葯,一天一顆,才能讓自己有個乾乾淨淨的肺
  29. 抽煙又吃維他命(B 胡蘿蔔素──A 維他命的一種),會致癌,儘早戒煙,才是最健康的做法
  30. 女性不宜喝茶的五個時期:月經來時、孕婦、臨產前、生產完後、更年期
  31. 抽煙,關係最大的是肺癌、唇癌、舌癌、喉癌、食道癌,也與膀胱癌有關
  32. 飲酒導致肝硬化,引發肝癌
  33. 吃檳榔會導致口腔纖維化,口腔癌
  34. 食物過於精細,缺乏纖維;含大量脂肪,尤其是膽固醇會引發胃癌
  35. 食物過於粗糙,營養不足時導致食道癌、胃癌
  36. 食品中的黃麴毒素,亞硝酸類物皆具有致癌性
  37. 不抽煙,拒吸二手煙
  38. 適量飲酒,不拚久,不醉酒
  39. 減少食用鹽腌,煙薰,燒烤的食物
  40. 每天攝取新鮮的蔬菜與水果
  41. 每天攝取富含高纖維的五穀類及豆類
  42. 每天攝取均衡的飲食,不過量
  43. 維持理想體重,不過胖
  44. 保持規律的生活與運動
  45. 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
  46. 正確飲食習慣: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丐

長壽秘訣

Market Research - Interesting

一項快餐食品營養測試選出十大健康及不健康食品,最不健康的食品是干燒伊麵,雜錦海鮮湯烏冬是最健康。

港台委託營養師進行測試,在50款食品中,干燒伊麵是油份多、少纖維質的最不健康食物,其次是乾炒牛河、焗豬扒飯、咖喱牛腩飯、魚香茄子飯、菠蘿咕嚕肉飯、西炒飯、燒腩飯、梅菜扣肉飯及枝竹班腩飯。而雜錦海鮮烏冬、鮮牛肉通心粉和雜錦壽司、日式冷麵、切雞飯(去皮少汁)、越式雞絲檬粉、菜肉雲吞麵、鯪魚蒸釀豆腐飯、瑤柱冬瓜湯飯及清蒸魚客飯則最健康的。

在50款食品中,六成超過每餐700卡路里的熱量上限,超過一半食物超過每餐五茶匙的脂肪攝取上限,而全部食品的鈉質含量均有超過每餐800毫克的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