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煙對飲食業之影響

相信 閣下早前已透過傳媒報導得悉,根據香港飲食業聯合總會委託亞洲畢馬威顧問公司進行的調查結果,指稱在香港實行全面禁煙將導致食肆整體收入下跌10.6%,同時令飲食業職位減少21,500個。

本會建議各界必須審慎看待有關之調查結果,因其未能反映食肆全面禁煙對飲食業及公眾帶來的利益。亞洲畢馬威顧問公司的調查結果與眾多海外研究及本港調查所得完全背道而馳,多項有關調查一致指出食肆禁煙無損飲食業之業務。相反,有充份證據顯示食肆生意將會因不吸煙顧客更樂意在無煙環境用膳而有所增加。食肆禁煙對大部份顧客,無論是吸煙者或非吸煙者,均無重大影響。事實上,亞洲畢馬威顧問公司的報告亦認同此事實,故其調查結果當有若干失實之處,尚待澄清。

本會分別於1995及1999年進行的調查,以及香港理工大學今年進行的調查,均一致顯示食肆生意經常因二手煙霧而蒙受損失。原因為超過半數被訪者表示在過往12個月內,曾經因食肆煙霧瀰漫而離開。本會最新發表的第九號報告書 ─ 「香港食肆禁煙政策對市民光顧食肆的影響」是基於1999年所作之調查,市民大眾對食肆用膳取決之意向,推算本港食肆全面禁煙會帶來每星期最少額外455,328餐次的增長。這代表飲食業生意最少上升1.3%。

報告亦引述過往數年,多個海外地區在實施食肆禁煙後的結果。這些經驗清楚顯示飲食業務並未因無煙政策而有負面影響。

閣下 如有興趣參考本會之報告書,可到下列網址瀏覽:
http://www.info.gov.hk/hkcosh/new.html

希望此報告有助 閣下更全面理解食肆禁煙對飲食業東主、員工、顧客及公眾帶來的益處。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主席
賀達理教授
2001年10月15日

大哥大電磁波之害終於被證實了

  1. 平常外出,請將手機放在包包不要放在衣服內粉靠近身體的地方
  2. 最好也買免持聽筒,不論居家、辦公、旅行都能讓您既方便又受到保護
  3. 手機撥通那一剎那,電磁波相當厲害最好等會兒再接聽
  4. 希望大家多多注意使用上的小細節

大哥大電磁波之害終於被證實了,手機族請勿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日前澳洲兩個機構的研究顯示大哥大電磁波是有累積效應的。這個實驗以200隻老鼠做實驗,100隻有受電磁波照射,另100隻沒有,經過了一年半後,有受電磁波照射的老鼠死了,醫生解剖發現,其腦瘤9個月後即已顯現,且逐漸增加。

依此推論,人體的累積效應十年後才會顯現出來, 而得到腫瘤的機率是一般沒受電磁波照射的老鼠的2.4倍。 換言之,這表示其危害性不會因為「偶而用一下」而減低。

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兩位醫師(Dr. Henry Lai 和 Dr. Singh),沿續澳洲之研究,發現老鼠 DNA 膜,經電磁波輻射,2小時後就開始分裂;他們並指出澳洲雖已完成研究,一直沒公佈,直到1997年4月才公開,原因是:澳洲大哥大業者將此訊息封鎖下來。(此一問題涉及到 「醫藥科學」&「商業利益」之衝突)

電磁波過敏症是一種長期暴露在電磁波環境中所造成的生理失調疾病,會有神經與過敏的症狀,其症狀包含頭痛、臉腫脹、眼睛灼熱、頭暈、嘔吐、皮膚疹、 身體虛弱、關節疼痛、肌肉疼痛、耳鳴、疲勞、下腹收縮痛、心律不整、心臟跳動不規則、呼吸困難、有些個案甚至出現中風、沮喪、慌張、精神無法集中、平衡感失調、肌肉抽筋、記憶力減退、淺眠等症狀, 重者會破壞免疫系統,增加致癌的機率。

挪威、瑞典是全世界大哥大使用率最高且年代最久的兩個國家,曾有使用者 抱怨有頭痛的現象,根據日後的研究報告顯示,使用大哥大越頻繁,則產生頭痛的機率就越增加,以挪威所做的實驗來說,每天使用2-15分鐘的人,頭痛的機率會高於使用少於2分鐘人的兩倍,而使用15-60分鐘的人會高於3倍,超過一小時 的人則會高出6倍。 經實驗證實以16kHz的電磁波照射雞的腦細胞時鈣離子會被分離出來,在2mG以上的磁場中發生小兒白血病機率將比正常環境多1.93倍,小兒筋肉腫傷3.26……

電磁波會對人體哪些部位產生影響呢?不管電磁波照射人體全部或部份都會因為熱作用的關係使人體全部或部份體溫上升, 通常人體內的血流會引起擴散排除熱能的作用,但眼球部份很難藉由血流來排除熱能,所以容易產生白內障。

在瑞典,有四人長期使用大哥大,結果造成與慣用耳朵接聽同側的眼角膜潰爛產生血塊, 進而造成單眼失明,瑞典、挪威、芬蘭等國因長期使用大哥大而迼成問題陸續顯現。

資料來源:〔國家網路醫院編輯部〕助理研究員

記得多喝果汁喔

蘋果汁(Apple Juice):調理腸胃,促進腎機能,預防高血壓
葡萄柚汁(Grape Fruit Juice):降低膽固醇,預防感冒及牙齦出血
奇異果汁(Kiwi Fruit Juice):含豐富維他命C,清熱生津,止吐瀉
芒果汁(Mango Juice):幫助消化,防止暈船嘔吐喉嚨疼
鳳梨汁(Pineapple Juice):消腫怯溼,幫助消化,舒緩喉痛
木瓜汁(Papaya Juice):消滯潤肺,幫住消化蛋白質
西瓜汁(Water Melon Juice):消暑利尿,降血壓
紅蘿蔔汁(Carrot Juice):刺激膽汁分泌,中和膽固醇,增加腸壁彈性,安撫神經
芹菜汁(Celery Juice):補充體力,舒緩焦慮、壓力
香蕉汁(Banana Juice):提高精力,強健肌肉,滋潤肺腸,血脈暢通
葡萄汁(Grape Juice):調節心跳,補血安神,加強腎、肝功能,幫助消化
檸檬汁(Lemon Juice):含豐富維他命C,止咳化痰,有助排除體內毒素
柳橙汁(Orange Juice):滋潤健胃,強化血管,可預防心臟病、中風、傷風、感冒和瘀傷
哈密瓜汁(Cantaloup Juice):消暑解燥,生津止渴
草莓汁(Strawberry Juice):利尿止瀉,強健神經,補充血液
梨汁(Pear Juice):能維持心臟,血管正常運作,去除體內毒素
椰子汁(Coconut Juice):預防心臟病,關節炎和癌症,強健肌膚,滋潤止咳

深圳食蛇要小心

「秋風起,三蛇肥」,又是食蛇季節,深圳廚師卻大爆蛇餐館黑幕,指肥蛇全靠女性避孕藥等激素及注水「催肥」,皮肉間更長滿寄生蟲。

曾在深南大道一家飯店工作的廚師阿濱表示,深圳部分餐館供應的肥蛇,其實是蛇販給蛇餵食女性避孕藥等激素催肥」。

用針筒蛇尾灌水增重蛇販先將蛇餓幾天,然後給它狂食加入激素飼料,短短個多月便能將其增重兩至三倍。之後,蛇販再用針筒由蛇尾「注水」,五公斤的蛇通常注入二點五公斤水。

阿濱還透露,飯店的蛇藏有大量寄生蟲,他曾替一條七點五公斤的過山烏剝皮,發現隱藏在皮肉間的寄生蟲多達數百條,當中有幾十條長達十至二十公分。飯店廚師只是直接用水沖洗,之後便拿給客人作火鍋材料食用。

深圳《晶報》

導致毒素累積成惡性腫瘤的原因是──防汗/止汗用品

不久以前,我參加了一個由Terry Birk贊助的「乳癌防制研討會」,在最後的問答時間裡,我提出了一個問題:「為什麼乳癌最常見的區域在靠近腋窩的地方呢?」當時沒有人可以回答我的問題,可是最近我收到這封信,我發現它解決了我當時提出的問題。現在我要請你重新想想你每天的日常用品,有沒有可能會致癌的東西,因為從今天開始,我要徹底改變我使用的東西。一位朋友將這封信轉寄給我,我把它給一位正在接受化療的朋友看,她說在她最近參加的互助團體中,她也正好學到這件事情。那就是「導致毒素累積成惡性腫瘤的原因是──防汗/止汗用品」。大部分的商品都是結合「防汗/除臭」兩種可能的,所以趕快回家檢查你有沒有很多這樣子的東西。那些有「除臭」功能的東西沒有關係,可是「防汗」的就不行了。最主要的理由是:人體有幾個主要排除毒素的區域,包括了膝蓋後方(關節),耳後,鼠蹊及腋窩。它們排除毒素的方法就是「流汗」。那些止汗/防汗用品明白地指出了它們的目的在避免你流汗,因而阻止了我們身體的毒素從腋窩排出,但是這些毒素並不會因此而消失,反而會因為無法排汗而儲存我們腋下的淋巴結,幾乎所有的乳癌都是發生在乳房外側上方的區域,那正是淋巴結所在的地方。男人之所以比較不會得到乳癌的原因是因為這些防汗用品被阻絕在他們的體毛之外而不會直接接觸到皮膚。不但如此,女人如果在剃毛之後馬上使用防汗/止汗用品,更會提高罹患乳癌的機率,因為這樣皮膚上那些細微的傷痕使得止汗用品的化學物質可以直接進入到腋窩裡。請你將這個訊息轉寄給所有的人,因為乳癌的罹患率已經高的驚人,這樣的認識可能可以挽救許多的生命。如果你懷疑這篇文章所說的東西,請你趕快多做一點的研究,我可以保證最後你會得到相同的結論。

Crime... Credit Card

Here is the story...

Let's assume "Man" is the victim. One day weeks ago, Man received a blank envelope with only his residential address on it, and inside there was a useless cassette tape of "Banana Boat". His grandma told him that it was delivered in registered mail by a postman. Man was wondering who would send the stuff to him, and he just threw it away, not knowing it was a props in a crime...

Last week when he was checking the credit card statement, and found that 2 strange transactions were debited to his account. He phoned the customer services centre of the bank immediately, and the lady told him that those were done by the credit card they sent to him last month. However, this puzzled Man because he actually didn't receive any credit card.

Obviously, Man's credit card was stolen while it was mailing to his home.

However, it still need Man's HKID number and the date of birth, etc. to activate the card. How can it be activated. Do you know how the thief gets Man's personal information?

Bingo!!!

It was the POSTMAN!!!! The thief pretended he was a postman to visit Man's home!!!!! He delivered the so called registered "mail" to his home and asked for identification document of him. His grandma could not locate the his ID card and passport, but managed to fetch and show to the POSTMAN his "Wei Heung Ching" (travel document to visit China), and all the personal information was disclosed to him...

The investigation department of the bank told Man that some similar cases happened in North Point. You guys especially living in North Point should be alert of the strange "registered mail" with rubbish in it but your residential address on it.

Watch out! Guys.

Instant Noddles Lovers

This is what I heard from a fellow colleague. Her nephew, who was studying in UK for about one and a half years, likes to eat cup-a-noddle. And guess what!

His doctor has found that there is a layer of wax lining the walls of his stomach. Seems that instant noddles that comes with foam containers contain an edible layer of wax. However, regular consumptions make it hard for our livers to clear the toxic.

This person died when he went for an operation to try to remove the layer. Pls do not boil the noodles in the container. Transfer to a glass bowl before you put the hot water.

放血急救法

患了中風,腦部的微血管,會慢慢的破裂,遇到這種情形,千萬別慌,患者無論在什麼地方(不管是浴室、臥房或客廳),千萬不可搬動他。

因為,如果移動,會加速微血管的破裂。

所以要就原地把患者扶起坐穩防止再摔倒,這時開始放血。

家中如有專為注射用的針,當然最好,如果沒有,就拿縫衣用的銅針,或是大頭針,用火燒一下消毒,就在患者的十個手指頭尖兒(沒有固定穴道,大約距離手指甲一分之處)上去刺,要刺出血來(萬一血不出來,可用手擠),等十個手指頭都流出血來(每指一滴),大約幾分鐘之後,患者就自然清醒了。

如果嘴也歪了,就拉他的耳朵,把耳朵拉紅,在兩耳的耳垂兒的部位,各刺兩針,也各流血兩滴,幾分鐘以後,嘴就恢復原狀了。

等患者一切恢復正常感覺沒有異狀時再送醫,就一定可以轉危為安,否則,若是急著抬上救護車送醫,經一路的顛跛震動,恐怕還沒到醫院,他腦部微血管,差不多已經都破裂了。萬一能夠吉人天相,保全老命,能像孫院長,容得勉強行動,那要靠祖上的陰德了。

放血救命法,是住在新竹的中醫師夏伯挺先生告訴我的。且是經自己身實驗。敢說百分之百有效。

大概是民國68年我在台中逢甲學院任教,有天上午,我正在上課,一位老師跑到我的教室上氣不接下氣的說:劉老師快來,主任中風了;我立刻跑到三樓,看到陳幅添主任,氣色不正,語模,嘴也歪了,很明顯的是中風了。

立即請工讀生到校門外的西藥房,買來一支注射用的針頭,就在陳主任十個指頭上直刺。等十個手指尖兒都見血了(豆粒似的一滴),大約幾分鐘以後,陳主任的氣色就變過來了,兩眼也有神了,只有嘴還歪著,我就拉搓他的耳朵,使之充血,等把耳朵拉紅,就在左右耳垂之處,各刺兩針,兩耳垂都流出兩滴血來,奇蹟出現了,大約不到三五分鐘,他的嘴形,恢復正常了,說話也清清楚楚了。讓他靜坐一陣子,喝了一杯熱茶,才扶他下樓,開車送到惠華醫院,打一罐點滴,休息了一夜,第二天就出院回學校上課了。一切照常工作,毫無後遺症。

後觀一般腦中風患者,都是送醫院治療時,經過一路震蕩血管急速破裂,以致多數患者一病不起,所有腦中風,在死因排行榜上高居第二位,其最幸運者,也僅能保住老命,而落得終身殘癈。

這是一個多麼可怕的病症。如果大家都能記住這放血救命的方法,立刻如法施救,在短短時間它能起死回生,而且保證百分之百的正常。

水餃好好味!

有人的朋友是開養豬場,他的朋友說:「現在的豬沒有不吃抗生素長大的,養豬大概只要花一年的時間就可賣了,豬農為了怕豬生病,所以都把抗素加在豬飼料裡。有沒有想過,一包水餃100粒也不過才100元左右,扣除運費、機器廠房折舊費、管銷費用、廣告費等等,每顆水餃的原料能剩多少錢買?所以通常水餃的肉是包豬脖子肉。豬脖子肉有什麼特點?吃過雞脖子的時候仔細看看,脖子皮裡面都會有一粒一粒的,裡面的東西鬆鬆軟軟的,通常媽媽都會要我們把皮丟掉,因為那個很髒。如果看過的人就知道,那是一隻雞最可怕的地方,因為雞的垃圾都是積在裡面。同樣的豬脖子肉也是一樣,動物的脖子是淋巴最多的地方,病毒都會在那兒。吃多了豬脖子肉,會破壞人的免疫系統(因為豬吃了太多抗生素)為了您的健康,請少吃冷凍水餃。(肉圓、湯圓等絞肉做的食品最好都少吃,外面為了節省成本,都是買豬脖子這種便宜又大碗的肉做的)

PS.末梢神經是最容易積存身體髒東西的地方,所以雞頭、雞腳、內臟最好都不要吃。

PS.據說曾有人被豬踢,原本以為只是一個小傷口,誰知傷口不斷潰爛,醫師後來切片發現是病毒感染,拿目前最強的抗生素都殺不死,後來只好截肢。醫師的判斷是──可能豬吃了太多抗生素,體內的病毒都不怕了,一旦被豬隻感染代誌就大條了,所以…太離譜了?!哪有這麼毒的豬?未免太可怕了!以後大家都要小心不要被豬踢到將這樣的好消息傳出去,讓有需要的人都能知道這訊息

堅硬鹹脆餅美國熱賣

【明報專訊】布殊遭鹹脆餅(Pretzel)(圖)鯁喉暈倒的消息,即時令這種在美國年銷一億八千萬美元(約十四億港元)的暢銷食物,成為全球的焦點。

用麵團扭結成的食物在世界各地並未罕見,但它們大都是甜的;美國製的這種鹹餅則不單鹹,而且硬得多,倫敦的超級市場就視之為另類食品而非普通零食。不過,白宮至今未有透露今次事件「幕後黑手」是直、扭曲還是短粗的脆餅。

在德國,Pretzel 是一種鬆軟的佐酒麵團小吃,在足球場小賣部或地鐵站均可買到。另外,國際航班上亦會有這種餅乾小食供應。零食歷史研究者相信,Pretzel食品或起源於七世紀的法國或意大利北部,再經新移民帶往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