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了誰?

各位朋友,有否聽過以下的一個故事?

其實,在許多年前我已聽過耶穌基督為人的罪釘死。對我而言,那不過是個騙人的謊言。直至一晚,我聽了一個在鐵路上工作的男人的故事。那人的工作是控制一道河上的大型吊橋的升降。

一次,那人帶了他八歲的兒子一同去工作。一艘船隻剛駛過,一列火車就正要駛向吊橋,他準備把升上的吊橋放下,好讓列車通過。那時,他忽然聽見身後一聲可佈的尖叫,轉身一看,他赫然發現兒子掉進了橋的大齒輪中間,快要被壓死。他知道只要他把橋升上就能救回孩子,然而,他也明白這樣做會使正駛來的列車撞毀。他得作出一個抉擇。終於,他放下吊橋,選擇眼巴巴的看著自己心愛的兒子在齒輪中活活被壓死。

列車安全地駛過吊橋,車上的人還高興地向這個父親揮手,他們歡愉的繼續旅程,完全沒有在意那人為挽回他們生命所擺上的代價。

要知道這位父親的偉大,要明白那位兒子的無辜,也要了解到自己原是那在列車上歡然經過的一群,真不容易。但事實郤叫越來越多人明白了……

從前在一座小島上住著各種「感覺」
有一天這個小島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要沉了
各種「感覺」紛紛搭著自己的船爭先恐後準備要離開
而有一種叫「愛」的感覺卻不急著走
直到島沉下去的最後一刻它才離開
但它的船卻莫名其妙的破了
它開始找尋其他的「感覺」
向它們求救

首先它找到「虛榮」
但「虛榮」卻覺得泡在水裡的「愛」上船後會弄髒它的船
於是便不理它

「愛」又找到「富貴」
但是「富貴」的船上裝滿了金銀珠寶跟本沒法讓它上船
繼續找……

它找到「快樂」
「愛」對著「快樂」求救
但「快樂」就是快樂
正不知為了什麼事高興
跟本沒看到「愛」
繼續找……

這次「愛」找到了「孤單」
但已「孤單」已經習慣自己一個人孤單
所以還是沒讓「愛」上船

正當「愛」絕望時
突然有一個老人伸手把它拉上自己的船
也一樣跟著其他感覺找尋可棲身的小島
最後它們到了一個小島後
老人把「愛」放下後就又坐上船走了

「愛」一直沒機會問老人的名字
直到不久後它遇到另一個老人「智慧」
「智慧」告訴「愛」那個救它的老人是「時間」
『時間之所以會救愛
是因為只有時間能肯定愛的存在』

人要受過傷
才懂得做人的體貼……

沒有受過傷的
才會譏笑別人身上的傷痕

兩個水桶

一位挑水夫,有兩個水桶,分別吊在扁擔的兩頭,其中一個桶子有裂縫,另一個則完好無缺。在每趟長途的挑運之後,完好無缺的桶子,總是能將滿滿一種桶水從溪邊送到主人家中,但是有裂縫的桶子到達主人家時,卻剩下半桶水。

兩年來,挑水夫就這樣每天挑一桶半的水到主人家。當然囉,好桶子對自己能夠送滿整桶水很感自傲。破桶子呢?對於自己的缺陷則非常羞慚,他為只能負起責任的一半,感到非常難過。

飽嚐了兩年失敗的苦楚,它終於忍不住,在小溪旁對挑水夫說:「我很慚,必須向你道歉。」「為什麼呢?」挑水夫問道:「你為什麼覺得慚愧?」「過去兩年,因為水從我這邊一路的漏,我只能送半桶水到你主人家,我的缺陷,使你作了全部的工,卻只收到一半的成果。」破桶子說。

挑水夫替破桶子感到難過,他滿有愛心的說:「我們回到主人家的路上,我要你留意路旁盛開的花朵。」果真,他們走在山坡上,破桶子眼前一亮,看到繽紛的花朵,開滿路的一旁,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之下,這景象使他開心很多!但是,走到小路的盡頭,它又難受了,因為一半的水又在路上漏掉了!挑水夫說:「你有沒有注意到小路兩房,只有你的那一邊有花,好桶子的那一邊卻沒有開呢?」「我明白你有缺陷,因此我善加利用,在你那邊的路旁撒了花種,每回我從溪邊來,你就替我一路澆了花!」「兩年來,這些美麗的花朵裝飾了主人的餐桌。如果你不是這個樣子,主人的桌上也沒有這麼好看的花朵了!」


每個人都有缺點,端看你如何運用∼
你在這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的,你以前是什麼樣的人,是上帝送給你的禮物;你以後是什麼樣的人,卻是你送給上帝的禮物。

輸贏

左宗棠很喜歡下圍棋,而且,還是箇中高手,其屬僚皆非其對手。

有一次,左宗棠微服出巡,看見有一茅舍,橫樑上掛著匾額「天下第一棋手」。

左宗棠不服,入內與茅舍主人連奕三盤。

主人三盤皆輸,左宗棠笑道:「你可以將此匾額卸下了。」隨後,左宗棠自信滿滿,興高采烈的走了……

過沒多久,左宗棠班師回朝,又路過此處,左宗棠又好奇的找到這間茅舍。赫然仍見「天下第一棋手」之匾額仍未拆下。

左宗棠又入內,與此主人下了三盤。

這次,左宗棠三盤皆輸,左宗棠大感訝異。

問茅舍主人何故?

主人答:「上回,您有任務在身,要率兵打仗,我不能挫您的銳氣。

現今,您以得勝歸來,我當然全力以赴,當仁不讓啦!」……


世間真正的高手,是能勝,而不勝,有讓人的胸襟;
能贏,而不一定要贏,有善體人的心懷,不是嗎?

天使的故事

凡事不可單看表面,表面所呈現的不一定就是真實的兩位在遊歷的天使準備在一個有錢人的家中度宿。

這家人對天使們很不客氣,又不准他們住在大宅的客房。

於是,他們唯有住在冰冷的地牢。

當天使們在堅硬的地上準備床舖時,大天使發現牆上有個洞,就把修理好了。

小天使不明所以。

大天使解釋道:凡事不可單看表面。

下一個晚上,大小天使來到一對很窮但很熱情的農夫夫婦家中歇息。

分享過農夫夫婦僅有的一點點食物後,農夫夫婦讓天使們睡在他們自己的床上。

第二天早上,天使們發覺農夫夫婦在抱頭痛哭。

原來他們賴以為生的乳牛已躺在田野死去。

小天使非常憤怒,向大天使問道:「你怎可讓這悲慘的事發生!?第一個人甚麼都有,你偏偏幫他的忙;第二家人沒有甚麼,卻願意分享他們的一切,你偏讓他們的牛死去。這是甚麼道理!」

大天使說:凡事不可單看表面。我們住在大宅的地牢時,我在牆洞內發現有黃金。
既然那個有錢人這麼貪心又不願分享財富,我便把它封住,使他找不到。
昨晚呢,我們在農夫的床睡時,死亡天使要取他妻子的命,我便以那頭牛代替。所以,凡事不可單看表面。

生活中的實例:

當你覺得難以入睡,請你想起那些無床可睡,無家可歸的人。

當你擠身車龍心急如焚時,不要絕望,這世界有些人連駕車的機會都沒有。

當你今天的工作不如意,想想一個已經三個月沒有工作的人。

當你對逝去的感情絕望時,想想一個從來都不知道愛人和被愛的感覺的人。

當你抱怨又要過一個沉悶的週末時,想想一個財政拮据的婦人,每週工作七天,每天工作十二小時,時薪不過一百元,還要養活一家數口。

當你的汽車在荒郊野外熄火,要走到老遠才有人幫忙,想想一個下肢癱瘓的人,多渴望可以走這段路。

當你照鏡時發現一條新的白髮,想想一個正經歷化療的癌症病人,多想有頭髮可以細看。

當你覺得自己被騙,生命沒有意義,請你懷著感恩的心,因為有些人根本沒有這麼長的生命去經歷這些。

當你因為其他人的尖酸,無知,渺小或缺乏安全感而受害,記住,事情可能更糟,或者你自己也是那種人!

神可以怎樣使用五毫七分

一個正在啼哭的小女孩站在一所非常狹小的教會門外。因為教會的人多,她被擠了出來。教會的牧師遇上了她,聽她帶淚的傾訢,說:「我今天沒有主日學課了!」牧師看看她,是如斯衣衫襤褸,儀容也不甚整潔,心中大概了解箇中原因。便拖著她的手,領她進入主日學的課室,很不容易才為她找一個座位。

當天晚上,這小女孩在床上回想自己能上主日學課經歷,心中充滿感恩,同時,她也記念許多和自己相近的小孩,因為教會狹小,便沒有機會認識和敬拜主耶穌。

大概兩年後,這小女孩在她所居住的貧民區寓所內逝世。她的家人便邀請了那位慈心的牧者來為她處理身後之事;因為這位牧師巳成為她生前的摯友。當他們正要把小女孩的身軀搬出去的時侯,一個大概是從垃圾堆拾回來小錢包跌了下來。錢包是又舊又破的,內中有一張字條,寫的明顯是小孩子的筆跡;內容也表露著一個孩童純真的希冀──它說:「這是獻給神,要把我們小小的教會建得大一點,讓更多的小孩子能上主日學!」錢包內還有五毫七分(57 Cents)。原來在過去兩年裡,這小女孩正為神和祂的教會積蓄金錢。

這位牧師讀了那小女孩的字條,眼淚是不能抑止地掉了下來。當主日崇拜時,牧師把小女孩的字條和那又殘又舊的紅色小錢包放在講壇上;然後,便把小女孩對神,對教會和對別人無私的愛宣讀了出來。牧師鼓勵教會的執事和會眾,要同心努力,完成這子女孩的遺願。峰迴路轉,這小女孩的故事被一份報章知道了,並且把它刊登出來。接著,一位地產商在報上閱讀了這小女孩的意願,深被感動,便把一塊價值不菲的地段賣給那小小的教會、售價呢是五毫七分(57 Cents)!

五年內,那教會的肢體同心捐獻,並且因那小女孩感人的事蹟,各地也有獻金寄來,絡繹不絕。這小女孩的五毫七分(57 Cents),也很快地就累積達廿五萬元,這是當時(本世紀初)一筆非常龐大的款項。

今天,你若到了美國的費城,望一望那所偌大的浸信聖殿教會(Temple Baptist church),它的禮堂能容納三千三百人;還有那所聖殿大學(Temple University),及那間好撒瑪利亞人醫院(Good Samaritan Hospital)和一幢主日學大樓;你就曉得那小女孩的心願巳成真了──再沒有小孩子會因為教會狹小而失去上主日學和敬拜主耶穌的機會了。在這主日學大樓內,你也可以看見一幅畫照,正呈示著那小女孩歡悅的笑容,她的五毫七分(57 Cents)和那純真的奉獻,巳寫下一段傳奇的歷史。與這小女孩的畫照並列的,還有那位慈心的牧者的畫像,他們都在那裡見證神在人對祂的愛慕上所添上豐滿的祝福。

Time To God

Do you have time for Him The Master called my name one day because he needed someone to go.

I said "Lord, in my spare time, between school, spending time with my husband, working from 8 to 6, and trying to coordinate a program for my community to help our children do better, I will help you look. See, I know I can't go right now cause I have so much to do."

He said "Well, where shall I find such a person? I thought I saw your name on my list of available people."

"Well Lord, that was the prayer that I prayed last year, but since then, things have changed."

He said "Like what?"

"Well I'm working on my Ph.D. and I'm needed by so many people and my husband is always wanting something done, and on top of that my community EXPECTS me to help and give to them so..."

"Well, seeing that you're busy, I'll let you go, but we will talk again, if YOU have some time."

I went on through the days, and the weeks, and the months completing my task as always.

One evening, while studying for my comp exams, I received a call from the hospital concerning my husband. He had been in a terrible accident and was in critical condition. I dropped everything and ran to The hospital where I found my husband hanging on for dear life. I immediately begin to pray "Lord, don't take him now, I can't bear it". But my prayer echoed off the wall and returned into mine own ear.

That next morning I left the hospital tired and weary, and walked in the door of my classroom just in time to begin my comps. As the professors begin asking me questions I opened my mouth to speak but nothing came out. In my mind, I begin praying, praying hard, but my prayer echoed again and found myself upset at God because he was no where to be found. I could not explain to them what was happening.

After leaving from my exams, I called in to work because I was so distraught at all that was going on. I explained to my supervisor what had happened and she demanded that I take some time off. After visiting my husband in the hospital that evening, I went home and fell into a sunken state crying and despairing. Just then I heard someone calling my name.

"Lord, is that YOU?"

"Well yes it is. Do YOU have some time? I wanted to see if I could just talk..."

Instead of waiting to hear his questions, I lashed out in anger and resentment.

"How is it that when I needed you today, YOU couldn't be found and last night I cried and cried but all I heard were echoes from the walls. My husband is dying, I'm flunking out of school, I may not have a job and you can just sit and say YOU want to talk."

The Lord interrupted me in my foolish speaking. "My child, I was busy, out looking for someone to go and tell others about me when you cried. By the time I came to answer, you had moved on to something else. So, I decided to let your husband rest, and keep you home for a few days that way MAYBE you would get in touch with me, if YOU had some time.

For you see, before your husband, the community or your job needs you, I NEED YOU. And if all these things take you away from me, I have to almost take them away from YOU, in order to get a moment."

I calmed down and began to cry. For I remembered my prayer of wanting to go and work for the Lord.

He said "I just wanted to recheck with you to see if you knew if ANYONE that I could send to be a witness for me and tell others about me.....any one at all....?"

With tears in my eyes and feeling so unworthy I said " Lord, send me, I'll go."

God should never have to ask us if we have some time. When he died on the cross, he put aside everything to insure us eternal life. We should be more than GRATEFUL to do service for the Lord, to witness, and to tell ANYONE we can about Jesus. Don't let your things, WHATEVER they may be, get you so tied up that God has to become a meeting time in your yearly planner. He had more than enough time for us. The least we could do is have time for him.

Please pass this on, if YOU have some time.

為你的朋友禱告

「人為朋友捨命的,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約翰福音十五章13節)

丟勒(Albert Durner)自小就想學習畫畫。終於有一天達成心願,得以與世上偉大的藝術家一同研習。在此同時,丟勒和一位同學成為了好朋友。身為窮困的藝術家,這兩位初學者發現很難同時一邊研讀藝術,一邊賺錢維生。於是,丟勒的好朋友願意犧牲──他去工作好讓丟勒繼續攻讀,一旦丟勒的畫能夠出售後,這位好朋友就有機會去讀書了。

起先,丟勒拒絕他朋友的建議,但是經過許多次的說服之後,他同意了。於是丟勒繼續當一名藝術家,而他的好朋友則為了維持生計勞苦地工作著。

有一天,當丟勒賣出第一個木雕時,他馬上想到他的好朋友也可以來習畫了。卻沒想到不幸的事發生了,這位好朋友為了維生所付上的勞苦代價,使他的手指已變得粗糙且變形,根本無法再提起畫筆了。

丟勒知道朋友的情況之後,內心充滿了深深的哀傷。某一天他突然回家,卻聽到他朋友在為他禱告的聲音,並且以他粗糙、歷盡蒼桑的雙手,合十地跪在神的面前,為他代禱。

這福景象激發了他的創作靈感,於是畫出了聞名世界「禱告的手」名畫。

「我沒有辦法歸還給我朋友因著為我的犧牲而失去的技藝。」丟勒說:「但是,藉著畫他雙手合十的禱告,可以表達出我對他為我所作的感激之情。」

丟勒這幅名發人深省的畫,是今日全世界眾所皆知的,許多人因著這雙緊握著的手而蒙恩。而知道這畫作背後動人故事的朋友們,更因是著這信息而蒙福。

禱告促使友誼進入更深入、更高的人類靈魂的層面。「禱告──暗中的、火熱的、信靠的禱告──建基於個人對神的敬虔。」威廉克理(William Carey)寫道。禱告就是去改變。我們禱告,神會漸漸地、且滿有恩典地向我們光照出深藏在我們內心隱密處的一切,使我們得以更自由。在禱告中,我們開始以神的想法去想,從神的觀點來看我們跟人的關係。

為朋友禱告應如何開始?乃是藉著對準中心點,在安靜中傾聽他話語的訓誨。克爾愷郭爾(Soren Kierkegaard)曾觀察說:「一個人開始禱告時,會以為禱告就是要講話。但是,漸漸會變得更為安靜,至終他會體認到禱告乃是一種傾聽。」傾聽神是代禱的最重要前奏。在我們以禱告進入朋友的生命之前,我們必須先聽到神的心意。

在默想的時刻,心裡或許有意念出來,憐憫之心亦會驅使我們去代求;而裡面的「回應」即是從上頭來的指示,要我們迫切地禱告。我們知道耶穌對人是「動了憐憫之心」。這種憐憫是最清楚的指示之一,要呼召你去為你的朋友禱告。畢竟,當你真心地愛朋友時,你對他們的迫切是遠超過你本身的能力所能給的,那會促使你去禱告。而且,若你對朋友充滿了憐憫,你至終會知道為他禱告些什麼。

當然,有許多時候,我們並沒有感覺到要為朋友禱告。例如,當朋友正享受成功的滋味時,我們不會覺得自己會被憐憫的代禱所驅使。但是,禱告就像是任何其他的操練一樣;我們可能不會想要彈琴,但一旦我們彈了一段時日,自然就會想要彈它。同樣地,我們禱告的肌肉也需要靈活運用,一旦代禱的血液開始流通,我們就會發現我們想要禱告。

在實際的層面上,你可能會懷疑,到底禱告跟朋友有什麼關係?我們的答案乃在此:

代禱使我們能為朋友付出時間,特別當我們遇到緊急狀況時。
代禱使我們能守住對方的秘密,特別當我們受試探想要洩密時。
代禱使我們能對朋友說出真話,特別是當我們認為不說是比較容易一些時。
代禱使我們能饒恕朋友的過錯,藉此放下我們想要報復以求得公平的想法。
代禱使我們對朋友保持誠信,甚至當我們有足夠的理由使這份友誼褪色之時。
代禱使我們能更多的大笑,因著看到朋友生命中的有趣面而歡樂。
代禱使我們能慶賀朋友的成功,且是以一顆真誠喜樂的心去慶祝。
最重要的呢?禱告使我們能成為一位真正的知己。

~~擇自《一生知己》賴斯派瑞夫婦 著

Memo From God

To: YOU
Date: TODAY
From: THE BOSS
Subject: YOURSELF
Reference: LIFE

I am God. Today I will be handling all of your problems. Please remember that I do not need your help.

If life happens to deliver a situation to you that you cannot handle, do not attempt to resolve it. Kindly put it in the SFGTD (something for God to do) box. It will be addressed in My time, not yours. Once the matter is placed into the box, do not hold on to it.

If you find yourself stuck in traffic; Don't despair. There are people in this world for whom driving is an unheard of privilege.

Should you have a bad day at work; Think of the man who has been out of work for years.

Should you despair over a relationship gone bad; Think of the person who has never known what it's like to love and be loved in return.

Should you grieve the passing of another weekend; Think of the woman in dire straits, working twelve hours a day, seven days a week to feed her children.

Should your car break down, leaving you miles away from assistance; Think of the paraplegic who would love the opportunity to take that walk.

Should you notice a new gray hair in the mirror; Think of the cancer patient in chemo who wishes she had hair to examine.

Should you find yourself at a loss and pondering what is life all about, asking what is my purpose? Be thankful. There are those who didn't live long enough to get the opportunity.

Should you find yourself the victim of other people's bitterness, ignorance, smallness or insecurities; Remember, things could be worse. You could be them!!!!

Should you decide to send this to a friend; You might brighten someone's day!

神說……不

我求神拿走我的驕傲,
神說不。
祂說,驕傲不是由祂拿走的,
乃是要我放下的。

我求神使我殘障的小孩健全,
神說不。
祂說,她的靈是健全的,
她的身體只是暫時的。

我求神賜我忍耐,
神說不。
祂說,忍耐是從患難而生,
不是賜下的,乃是磨練而來的。

我求神給我快樂,
神說不。
祂說,祂賜祝福,
是否快樂,取決於我。

我求神免我受苦,
神說不。
祂說,痛苦使你遠離世俗的掛慮,更加親近我。

我求神使我的靈命長進,
神說不。
祂說,我自己必須付出努力,
但祂會把我修剪,好結果子。

我問神,祂愛我嗎?
神說,是的。
祂賜下祂的獨生兒子,為我而死。
有一天,我必在天國裡,
因為……我信。

我求神幫助我愛其他人
好像祂愛我一樣,
神說,
啊,您終於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