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6月9日

愛新潟二千

今年八月五日至十八日(本來是二十,一會再向大家解釋),我參與了香港學園傳道會「愛新潟二千」的短宣活動,心情很興奮。這是我新三年參與日本短宣了,也可能是我最後一年,所以心情很特別。

新潟是……

人口:248萬
教會數目:97所
每間教會平均會友數目:26人
市/町/村數目
有教會的:36
未有教會但已派福音單張:36
未有教會和未遍傳:39

新潟是日本第五大縣,是繼北海道第二大產米地。

冬天時期會下大雪使戶外工作不能進行,以致很多新潟人會在這段期間到別縣的大城市如東京找工作。新潟人是眾所皆知的「勤勞」,委身工作,即使是極其困難的工作,他們是被評為可靠的一群。

在700多年前一些新興佛教傳入這地,成為了當地的屬靈支持,在不同的季節都有大小型的祭典;彌彥神社、林泉寺和五庵寺皆是當地極具代表性的宗教中心。

隨著新幹線的開發和處於西面沿海位置,促使福音之門大大開放,宣教士紛紛進入……

新潟,不要讀錯,音識,不要讀作新瀉呀!

我的近況

我今年申請入讀播道神學院,筆試、面試、以及身體檢查均已完成並合格,我將會於八月底開學,正式成為神學生,去接受神更嚴格的操練,願神透過孩子也能得著當得的榮耀。

我最近的遭遇其實很曲曲折折,做事經常會遇到困難及阻滯,但神的恩典足夠我使用,使我跨過每一個困難。在經歷一連串的經歷,如短宣與學院撞期、入學試要重考、好友的離開等,我發覺我居然越來越不懂得不開心了,而且還可以存著平靜風和海的信心。這是神對我格外的恩典,既然神向我多給,就會向我多要,願意我成為榮耀神的器皿。

神的開路

今年5月16日,收到播神的通知信,叫我做身體檢查,並通知我才年度入學的行事曆,這個行事曆是一件頭痛的問題,因為八月已有一連串的活動了,有一個退修營、一個訓練日、一個清潔日、還有兩個治學研討日。

其中,那兩個治學研討日正在短宣期間的兩個星期六,和神學院的秘書商討過,神學院期望我最少可以出席一天。但除了早機回來便沒有辦法了。

於是找找Sue同工看看有沒有辦法,起初沒有辦法的,後來得知有另一位隊員也要提早離開,可以安排我們一起回港,所以我會在8月18日提早回來香港。

但也請為我禱告,因為我和這位隊員是不同組的,所以我是要自己到機場。在教會到機場需要2小時的車程,我要自己安排回機場的事情,我的日文一向不好,願聖靈指引我當走的路。

經濟需要

先讓大家了解我的經費開支安排如何。

住宿2,100
市內交通800
膳食2,100
佈道及訓練材料300
來回飛機票4,000
雜項及保險500
合共9,800

經過思想後,我希望能有以下的弟兄姊妹支持我這次「愛新潟二千」的短宣。

2位弟兄姊妹支持1,0002,000
5位弟兄姊妹支持5002,500
11位弟兄姊妹支持3003,300
10位弟兄姊妹支持2002,000
9,800

希望弟兄姊妹能將我的經濟需要一起交託那奇妙的主。亦希望弟兄姊妹能按聖靈的感動去支持我經濟的需要。

奉獻方法:可用劃線支票抬頭「香港學園傳道會有限公司」或現金存入恆生戶口286-273677-001。支票或收據正本背後,請註明「支持熊禮恩參加愛日本2000(新潟)短宣行動」,寫上您的姓名、身份証號碼、電話和地址。於9月4日前寄回尖沙咀郵政信箱95567號(若用奉獻封)或觀塘大業街31號協發工商大廈8樓C-D座。

但不能在經濟上支持的話,不打緊,因為……

更需要你在禱告中的參與……

我有很多事需要禱告,很希望你能成為我的戰友,一起在禱告上去爭戰,戰勝魔鬼……

2000年7月8日

感謝神讓我也有機會去讓大家分享我的近況,經過幾次的訓練,今次可以讓大家更了解我們爭戰的情況。不過在分享之先,很想分享下面的靈修經文,是我最近很讓我興奮的。

日本異象

「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西亞講道,他們就經過弗呂家、加拉太一帶地方,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他們就越過每西亞下到特羅亞去。在夜間有異象現與保羅: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保羅既看見這異象,我們隨即想要往馬其頓去,以為神召我們傳福音給那裡的人聽。……

有一個賣紫色布疋的婦人,名叫呂底亞,是推雅推喇城的人,素來敬拜神。她聽見了,主就開導她的心,叫她留心聽保羅所講的話。她和她一家既領了洗,便求我們說:"你們若以為我是真信主的,請到我家裡來住。"於是強留我們。……

禁卒領了這樣的命,就把他們下在內監裡,兩腳上了木狗。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鏈也都鬆開了。禁卒一醒,看見監門全開,以為囚犯已經逃走,就拔刀要自殺。保羅大聲呼叫說:"不要傷害自己!我們都在這裡。"禁卒叫人拿燈來,就跳進去,戰戰兢兢地俯伏在保羅、西拉面前,又領他們出來,說:"二位先生,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他們就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的人聽。當夜,就在那時候,禁卒把他們帶去,洗他們的傷;他和屬乎他的人立時都受了洗。於是禁卒領他們上自己家裡去,給他們擺上飯。他和全家,因為信了神,都很喜樂。」

這段經文相信大家也很熟悉,由一個馬其頓異象開始,一個一個的家庭回到主的懷抱,與神建立復和的關係,歸榮耀給神。他們相信主耶穌,是因為神的慈愛高達諸天,祂的信實上達穹蒼。祂親自開導呂底亞與禁卒一家的心,他們便可以經歷耶穌就是那位以馬內利的神,也是那位創始成終的神。

日本一向被稱為宣教士之墓(興奮宣教、沮喪回歸的那種),但你有否想到馬其頓異象,同樣也是日本異象呢?1998年的愛九州運動,有400多人得救;1999年的愛東京運動,有60人決志跟隨主。其實,日本人也在向你作出呼聲:請你過到日本來幫助我們!

屬靈爭戰

今年我在NLTI營會中,選修了屬靈爭戰這個題目,我很想擴闊我的屬靈觀,所以便選修了。剛巧,跟著的短宣訓練中,也加開了這個題目的訓練。這兩次的訓練對我來說很重要,使我醒悟到撒但的權勢,如日中天,在這個地上,牠經常向我們作出突擊。只要稍一不慎,稍一離開神,就會被攻擊。也讓我學會怎樣為狙擊撒但的權勢禱告。這些屬靈觀,讓我培養了對爭戰的警覺感及迫切感,這對前線傳福音是很重要的。

爭戰現況

我們今年45人將會分為6小隊出發,會與6間當地的倓伴教會合作。這六隊已被分配至吉田、柏崎、上越、新井、糸魚川及枋尾(不要問我讀音),這六間教會會成為這六個目標區的基地。

我們這次的任務,是遍傳,我們通常叫Coverage,這六個目標區,也是福音未及的地方,即是那裡的居民,應未接觸或聽聞福音的,而我們就要在所認領的地方,將福音帶至目標區的所有家庭。

正如上一封代禱信中所說,這裡是日本很著名的產米地,可以說是鄉間,那裡的屋不高大,就好像在電視叮噹大雄那種屋來的,你可以見到有玄關的那種。有些屋在山中或林中,所以要有好的體力才能去到某些目標區。根據前年去九州的經驗,我們應該需要通山跑,拿著地圖找出當天被委派的目標區,進行遍傳,所以我們需要有健康的身體及足夠的體力才行。

現在我組將會分配了柏崎市,我的組長是Sue及Esther同工,另有六位組員,請你一一題名為他們禱告,他們的名字是小企鵝、Elsie、羅仔、立筠、朱仔。我們將會開我們小組的會議,商討日本聚會安排及分工,願神讓我們能互相有美好的配搭,在日本大大榮耀神!

我的近況

我剛在神學院選好科目,現在要閱讀一系列的文章及書籍。而教會的事奉也很多。所以最近忙得透不過氣,請大家求神加力給我,去應付一系列的事奉。更求神幫助我在事奉中,懂得學習親近祂及更能明白神的心意。現在短宣已進入危險期,現在要開始一連串的籌備工作!請代禱。也為我的籌款禱告,求神滿足我的需要,並求神讓我有充足的信心專心仰賴神禱告!

誠意邀請

有兩個聚會,我誠意邀請你們能出席:

  1. 短宣差遣祈禱會(7月30日)
  2. 短宣感恩分享會(9月3日)
時間:15:30-17:30
地點:油麻地便以利會
油麻地砵蘭街90號(油麻地地鐵站A1)

代禱事項

2000年8月3日

短宣已去到最緊張的階段了,這也是我出發前最後一封代禱信,務求將最新的情況向大家分享!

每逢出發之前,撒但的攻擊也從未停過,牠嘗試用各種方法逼使我們退步離開,牠的詭計很厲害,現將些少向大家會報!

攻擊一:舊患復發

我的腳患不知為何,在五月左右開始復發,傷口不知為何裂開,有少許血,也有少許朧,但我也樂於承受這點苦楚,因為每逢痛的時候,也能提醒我禱告,這是親近神的一個好經歷。而其中一次禱告,神讓我有很大的信心,我知道出發前一定會康復出日本,現在事就真的成了,我舊患康復了!

攻擊二:機票

看過我前兩封代禱信,也知道我要提早回港預備神學的課程。但後來不知什麼原因,日本方面突然不肯讓出一張18日回港的機票,代理再三爭取未果,結果我只得向神學院再請多一天事假。未開學已請兩天假,實在不好意思,但真的沒有辦法。現在我會20日回港,和戰友們一起作戰到最後,也是神的一個恩典。

戰況快訊

我們到步後,第一個任務是要遍傳 Kariwamura 這個村,這個是 Unreached Area(福音未及之地),所以第一個任務,就是要這個村的每一戶人家,也要有接觸福音的機會,即是 Coverage。每一戶人家,最低要求也要有一份福音材料在他們家裡。若對象不抗拒的話,就會跟對象談道。

第二個任務就是要在柏崎市佈道。柏崎市就是當年一名被奸少女被困藏了九年的地方,這裡的人民對這件案件很震驚。願意福音今次臨到他們家的時候,讓他們也得著真正的平安。在這裡,我們也是逐家佈道,但因為沒有時間的緊迫,我們焦點會放在談道上,即是儘量與對象談道。故我們面對的最大阻力是對象硬心及語言。願大家在背後用禱告支持著我們。

戰友簡介

Sue她是我們的隊長,也是今年香港隊的總指揮,她工作繁多,兼顧的事務也繁瑣,求大家為她禱告。
Esther她是我們二號頭目,因為Sue有很多兼顧的事務,所以她也會在我們組裡處理不少行政及安排事宜,願神加力及智慧給她。
朱仔他是我們的司琴,不論是Action Songs、默劇配樂、中國舞配樂、搖鼓舞配樂,他都要負責。也是報導員,以及負責每天佈道行程的安排。
小企鵝她是我們的一號大廚,以及禮物的總負責人,也是負責編排聚會的,也要負責中國舞的排練,並每天佈道行程的安排。願神保守她,因她很容易不舒服,而且要負責的東西也不少。
立筠她是負責編排節目的,也要負責玩具展,以及報導員,她也是默劇的女主角。
羅仔她主要會帶領搖鼓舞的安排,她也是我們禱告部的,負責安排每天的敬拜讚美、禱告及禁食禱告的安排。
詠恩她是我們禱告部的,負責安排每天的敬拜讚美、禱告及禁食禱告的安排。
Jan仔就是我,要負責聚會安排、默劇及Action Songs的綵排,也是隊中的財政。
Mayumi是我們日本的外援,在去年曾和我一起戰鬥過,今年再度合作,精通日語及英語。
吳錦基香港派去日本的交換生,精通廣、英及日語。

每日行程

這是暫定的短宣活動,可能有變,但已是我身處日本的時刻,未必能通知大家。但神看重是我們代禱的心,所以就請大家於當日為這個行程代禱。

已代禱的事項,請在當天的「已代禱」欄加上u號。
日期行程(差不多每天也有出隊)
8月5日(六)我們會早機去,晚機到,求神賜予我們有平安的旅程。
8月6日(日)今天早上會於教會崇拜,然後會有 Orientation。求神讓我們早日適應日本的生活,並和教會弟兄姊妹更熟落,並求神使用我及小企鵝的見証,能和日本信徒彼此激勵。
8月7日(一)今天正式展開爭戰,我們會在 Kariwamura 做第一天的遍傳工作,求神讓我們適應事奉。
8月8日(二)我們仍會在 Kariwamura 做遍傳工作,求神保守我們的交通安排及天氣,當地渴度很低,而且天氣曬,我們要通山跑,求神保守。
8月9日(三)今天仍會在 Kariwamura,求神使用我們所派發的單張、材料,並保守我們疲倦的身體。
8月10日(四)今天我們早上會在 Kariwamura 做遍傳,下午會有教會祈禱會,求神讓我們與教會能在當中互相守望。
8月11日(五)這天是我們最後一天在 Kariwamura 的事奉,求神感動當地人的心靈,預備他們的心,更讓當中的居民能被邀請到我們星期四的香港之夜。
8月12日(六)安息日,求神讓我們有好的休息,預備健康的身體迎接更艱難的事奉。
8月13日(日)今天我們去到教會崇拜,求神釋放 Sue 的訊息,讓大家在這個敬拜中也有回應。
8月14日(一)今天開始了柏崎市的事奉,願神讓我們快快適應新環境。
8月15日(二)因為這星期不是遍傳工作,而是佈道工作,願神幫助我們突破語言的障礙。
8月16日(三)我們仍在柏崎市傳福音。求神繼續保守我們合一的心,竭力為主作工。
8月17日(四)今天我們仍會在柏崎市傳福音,並為晚上的聚會作最後邀請。下午有祈禱會,晚上有 Hong Kong Nite,求神大大使用晚上的聚會,拯救神所愛的百姓。
8月18日(五)短宣到了尾聲,今天仍會在柏崎市佈道,求神繼續讓我們有堅持的心,身體有疲乏的,求神醫治。也求神繼續讓初熟果子成長。
8月19日(六)今天下午,我們會有 Farewell 聚會,求神讓我們邀請到曾接觸過的日本朋友,讓我們再將福音帶給他們。也能與教會有很好的交通。晚上有檢討會,求神給我們智慧去檢討今次的短宣。
8月20日(日)我們要離開日本了,求神保守我們飛機的路程。我們也是早機去,晚機返,求神賜平安。

代禱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