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平安夜

剛才的劇,大家覺得做得好不好?……今天的主題是「不一樣的平安夜」,究竟裡面的角色和這個主題究竟有什麼關係呢?

其實平安夜,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節日?……原來平安夜就是聖誕節,也就是記念耶穌誕生的日子,不過,為何是平安夜,而不是平安日呢?原來聖經沒有直說耶穌是在晚上誕生的。可能因為博士望星星時,應該是晚上。也可能是牧羊人是在晚上看到天使,以致他們找到耶穌並將此消息傳開。

不過,我自己思想的時候,可能晚上是一個寧靜、安詳的時間,所以便用平安夜去記念耶穌的誕生。不過,怎樣才是一個「不一樣的不安夜」呢?好想問大家一個問題,你們心目的的平安是怎麼樣的?……如果說是世界和平,很明顯現在並不平安,因為911對我們也有很多反思的地方。如果說是有錢作為保障,可以旁身,那麼現在也不平安,因為我們並不富有,就算我們很有錢,我們也要面對死亡的問題。而且,無論我們多麼有錢,多麼有學識,我們也是掌握不了未來……換句話說,如果你今天能經歷到真正的平安,今天已是一個不一樣的平安夜。

在劇中……

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要面對死亡,沒有一個人可以避過。問題是,你怎樣去面對你的人生,可不可以死而無憾呢?有人話,只要在死時能和最愛的人一起便死而無憾了。其實這句說話有2個問題,一、你若可以死在最愛的人的身邊,那麼,你最愛的人死時就不會有你在他身邊,那個,對他來說可能很遺憾。二、戀愛本身亦帶有怯,最近容祖兒有首歌叫《怯》,當中提到,原來戀愛亦會帶有膽怯,戀愛這麼好,為何還膽胠呢?擔心會失去對方,擔心對方不再愛自己,其實這也是掌握不到未來所帶來的不安。的而且確,「好話唔好聽」,你明天還會不會生存於世上也不知道。

然而,事實上我們冇人可以掌握未來,那麼,是不是我們就不可以有平安的人生呢?世上有沒有一些東西,是可以令你即使掌握不到未來,仍然開心哩!不知你們有沒有聽過《隨傳隨到》這首歌?我想問大家你們有沒有隨傳隨到的朋友?……原來世上有個叫耶穌的人,祂是我們隨傳隨到的朋友,但既然這麼好,為何我們見不到祂,感愛不到祂,經歷不到祂呢?

原來我們最大的問題,是我們都有一樣東西,這叫做秘密。什麼叫做秘密?就是不可告人的事,又或者只可以告訴給少數人知道,這些秘密,也會帶給你膽怯的感覺,你會擔心會給一些你不想給他知道的人發現。呢個秘密,就好像你去了地庫,收不到無線電話一樣,你拿出來,總是得1格或冇,有辦法接收。

那麼,怎樣你才可以讓電話再次靈驗呢?你要上地面,讓你的電話可以接收到訊號才行。同樣,你可以將你的秘密告訴耶穌,你就可以同呢位隨傳隨到的朋友重新建立關係,要記住,祂一直就在你身邊,但是怎樣將你的秘密告訴祂?讓我留個關子,一會聚會完後可以問問身邊的朋友,看看有沒有人可以告訴你。

曾忠勇和曾係純,他們都入到天堂,一個在世人眼中是正直青年,一個在世人眼中卻是一個嗅飛,但是大家都入到天堂,因為他們相信耶穌能夠幫他面對他們自己的秘密,不會計較他們以前做得多差……他們面對天使,一點也不怯,很平安,今天你的生活同樣也可以經歷這樣的平安。